月下的沉默猫

废人一个,不足挂齿。

【叶黄】来人啊,陪我说话(2)

本篇大量狗血注意。

喻文州第一次知道黄少天爱好男的那一天,正好是高二。

那年两人因为这个游戏,关系突飞猛进。于是顺其自然,黄少天便邀请他去做客。

喻文州至今都还记得,从他进门开始,黄少天父母的行为举止,表情态度都有一些微妙。

黄母是十分热情,拉着喻文州嘘寒问暖,聊些琐碎家常,但三句不离黄少天。本来话题也算正常,但喻文州听着就是觉着别扭,总觉着黄母那句:“我们天天被我们惯着长大的,你要多担待啊,好好照顾他。”

尤其当黄母的语气越发沉重,双手拉着喻文州的手,无比郑重。喻文州便意识到了什么,抬头看着黄父正拿着报纸看,却时不时的向这边瞄。就有些坐实心中的想法,准备开口道:“阿姨……”

“妈,我回来了,今天卖鱼的不在,所以……”被打发去买菜的黄少天正好回来,开门一看,气氛有些不对,自家母上正拉着喻文州的手,一脸的郑重还没来得及收回,喻文州有些尴尬的向他点头扯出一个微笑,表情有些扭曲,倒是黄父依然拿着报纸打掩护强装淡定。饶是心大如他,也明白了现在是个什么情况。黄少天现在心情有些复杂,敢情昨晚自己一再强调只是普通朋友,二老还是没听进去。现在好了,这算什么?父母帮着自家孩子出柜?

“妈,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啊,你相信我啊。”黄少天破罐子破摔,反正他相信依照喻文州智商和情商早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现在他唯一希望的就是喻文州的态度能好一点。

“阿姨,我只是少天的普通朋友。”果然,黄少天听着喻文州对普通二字着重发音。

二老就都愣住了,牵着的手也不知不觉中松开了。黄少天抓住机会就将喻文州拉走,只剩客厅两人好好消化刚才发生的一切。

“唉,我父母他们就那样,队长你别介意啊,虽然这事儿有些尴尬,嘛,他们也不是故意的,谁不想自己孩子好一点呢,是吧?虽然方式不太对啊。队长你别介意啊,真的。”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解释,一句也不在重点上,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甚至带上了讨好意味。

喻文州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手足无措的黄少天,本想摸摸头,但又觉得太亲昵,就改成了拍肩膀。

“没事,你妈妈就是让我看着你别干坏事而已,别紧张,没什么的,真的。”这一番说辞不禁让喻文州想起第一次撞破黄少天玩奇迹暖暖的那天。大概从这两个瞬间开始,喻文州就有预感,自己将在当“妈”之路越走越远。

黄少天又用一样的眼神看着喻文州,仿佛在确定什么,看着和以往一样的微笑,眼里也没什么波澜。就松了一口气,“文州啊,你以后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啦!来来来我给你说,我最近新加了一个联盟,你猜会长是谁?”“一叶之秋?”


黄少天吃完后,觉得有些口渴,便起身想买杯水。
中午十分,餐馆生意火爆。又是个不讲究的小餐馆,一桌挨着一桌,背坐着的两个人的背都快贴在一起了。

黄少天艰难的从中穿过来挤过去,走过一个人后多盯了一下。这人大概是有毛病,大热天的吃饭还穿外套,虽是薄薄的一层外套,黄少天看着就是觉得不舒服,觉得自己背上的汗又多出了一点。

回来的时候,黄少天克制不住自己又向那人看去,外套还挂在那人的身上。黄少天大概觉得自己在那一瞬被热昏了脑袋,不辞辛苦又挤过去,打算拍拍那人的肩膀,然后顺其自然的聊上几句,觉得时机成熟就提议将外套
脱下来。

于是当黄少天好不容易挤到人身后,还没来得及站稳脚跟,就瞟到那人放在桌上的手机,界面赫然是他熟悉的少女风十足的奇暖游戏界面。

黄少天第一次遇见玩奇暖的男生(除自己和文州以外)。觉得心跳有些加速,大概有些紧张。

用一秒稳住心神,觉得还是应该先按原计划行动。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令所有人始料未及的是,坐在后面的那位仁兄突然起身,没察觉后面站着个人,就将黄少天向前顶去。

“我次奥……”

黄少天大骂一声,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包括背对着他的,自己整准备搭讪的那位兄弟。

于是黄少天顺理成章的对上了原本淡定结果现在有些懵逼的那位兄弟的视线,然后扑在那人的身上,手上的柠檬水全洒在那人的外套上了。

叶修很无辜,他真的无辜极了,大概他的一生之中再也没有这么无辜的时刻了。

昨晚和苏沐秋,张佳乐,魏琛还有隔壁几个人玩真心话大冒险。

刚开始叶修玩的可叫一个风生水起,后半夜运气直线下滑,最后一轮大家都想睡了,但是没办法,谁让这盘是叶修,还选了大冒险,此时不报仇更待何时?

大家绞尽脑汁,思来想去,也不知道是谁出的损招,让他明天中午去校对面的小餐馆全程穿外套吃饭。大家一拍即合,就爬回了自己的床铺。

第二天原以为能躲过一劫的叶修低估了自己平时拉的稳稳的仇恨值,在全寝室人的注视下,叶修冒着大太阳,拖着懒散的步伐,理了理自己最薄的一件外套,踏上征途。他的室友们在后面欢呼:“记得给我们带饭回来
啊!兄弟。”

叶修觉得其实习惯了都还好,吃完后还刷了一下日常任务,结果就听到背后一声:“我次奥……”转头一看,便对上了惊恐无比的一双大眼,接着眼前一花,就觉得一颗黄澄澄的脑袋磕到了自己的胸口,肩膀后背加前胸一凉,一股柠檬味儿就散开了。

更要命的是,叶修觉得屁股下的板凳要撑不住了,接着咔蹦一声,叶修下意识的抓了一下黄少天,黄少天就完全趴在叶修的怀里,接着板凳一下子就碎了。

两人此刻的姿势要多亲密就有多亲密,此刻的餐馆要多安静就有多安静。

付完账的喻文州觉得气氛没对,一回头,就看见黄少天趴在一陌生男子的怀里,就在地上,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他觉得自己应该错过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喻文州:真刺激:)

反应过来的黄少天现在满脑子的完了完了我要死了,怎么会这样,我只想搭个讪而已,哪位兄台这么不长眼啊?我要问候他祖宗十八代!

被问候了祖宗十八代的孙翔觉得你们能先站起来?这姿势有些刺眼啊。

“老板,一个凳子多少钱?”喻文州决定等回寝室的时候再敲诈黄少天一笔,当下还是把事情先解决了。

“队长……”听到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终于从叶修怀里站起来,完全不敢看着这位被自己压了的这位兄弟。

叶修觉得屁股有些痛,还有一些麻。胸口有些闷,还有一些烫。

最终所有的事情以孙翔道歉,黄少天道歉,黄少天缠绕式道歉,叶修(被逼)邀去黄少天寝室做客结束。才怪!

叶修本想着都是一个学校,也架不住话唠的热情,而且一看到黄少天的双眼,就觉得胸口又有些闷,想着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了吧?

直到坐在了黄少天的床上,黄少天要扒他衣服为止。

“小朋友啊,哥真的不怪你了啊,不用帮我洗衣服。”

“去去去,谁是小朋友啊,这件事我想来想去还是我不对,我帮你把外套洗了就好。别人想我给他洗衣服都不可能的啊。叶修你不答应就是不原谅我。”黄少天那儿管那么多听喻文州的话,好不容易把人哄过来,不把衣服洗了太有辱他的行动力了。

于是黄少天说着就拉着叶修外套的双领,想将衣服顺着扒下,“而且你这人是什么毛病,大热天的穿什么外套啊,你要是不穿外套能有这事儿吗?不行我一定要把你外套脱下来!”

叶修想了想,觉得有点对,反正饭也吃完了,大冒险也算结束了,就由着黄少天脱他的衣服。

黄少天正满意于叶修的态度,衣服才脱了一半,宿舍门突然被打开。

刚刚外出的郑轩,宋晓一打开门,就觉得,今天有点刺激啊。

TBC

停电了,所以我想起来要更新了。关于本文喻文州和黄少天是纯友谊向,我大概想表达的就是世界上总有一个朋友知晓你的所有,永远对你最好,如亲人一般。

评论
热度 ( 41 )

© 月下的沉默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