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的沉默猫

废人一个,不足挂齿。

【叶黄】难兄难弟(5)

阴阳眼叶黄


游戏代练叶x儿童作家黄



第四章天下都是一家人



现在这种情况可是叶黄二人万万不能料到的,门口突然出现的女人的装扮可是和门内那个还趴着的女鬼一模一样,若不是容貌上的不一样以及确信那女鬼现在没有多余的精力动弹,就凭他们两个人走在一起看来是分不清楚人和鬼了。



突然意识到这件事的叶修坐在小板凳上,手上不停撕着纸钱叹了一口气,他们现在仅依靠着从楼梯间漏出的光为晚上的事做准备,只是现在围着一堆纸钱坐着的的还多了一位不速之客。



至于为什么是坐在外面,黄少天表示不乐意将这种难收拾的东西放在家里堆着,而另一位不速之客表示不想进叶修的房子,怕睹物思人,于是折中了一下,他们三就坐在了楼梯间,索性楼梯也没几个人走。



“米小姐,你是说你在那之后就离开本市了?可是我以往在十五的时候还能看到对门放了一束白菊花来着。”



交际这类大事自然而然地担在了黄少天身上,他听那姑娘自我介绍后顺势再看了一眼还放在门口的白菊花,突然就想了起来,以往他并不在意这些细节,自有清洁工会把花收走,现在么,希望叶修并不会介意自己家门口被莫名其妙地放了白菊花,毕竟这可不是什么好寓意。



而被黄少天担心着叶修显然不在乎这些,他只管听和撕纸钱就行了。



“每年这时候还是会回来的,唉,总觉得放心不下这个幼稚的家伙吧,我呀,总觉得她好像还在这里似的,好几次都做梦梦见她在房子里哭。”



哦,那这可能是真的。叶修心里想着,如果不是今年非要将那女鬼送走,说不定十五以后这位米小姐还会梦见她闺蜜,而且哭的比以往凄厉,并且对米小姐的精神造成一定伤害。



看来感情还是不错嘛,至少每年都会托梦一次,从某种方面上来说米小姐当是那女鬼最信赖的朋友了。不过之前那冲进黄少天屋子架势还以为有什么深仇大恨,现在想来还是另有隐情了。



“那今年怎么提前了啊?难不成是工作有调动?”黄少天其实也不知道该聊些什么,他就只能顺着话头下来。



“嗯,今年被调回本市了,本来还是打算十五来,结果工作那边最近有点麻烦,十五可能来不了,就提前了。”这位米小姐也不避嫌也不觉得被冒犯,她想也是她好久没能这么说话了。毕竟有些话,宁愿说给陌生人听也不会愿意跟最亲近的人分享,人总是这么奇怪。



“啊,那回来不挺好的吗?家就在这边比自己一个人在外打拼要好得多。”



“谁知道呢,突然把我调回来接个烫手山芋。啊,对了,叶先生,还没给你道歉,真是很抱歉,我不知道今年他们把房子租出去了,希望你别介意,我啊,这次送花大概也是最后一次了。”米小姐突然给叶修道歉。



而叶修现在处于被禁烟的状态,有些不自在,不想说话只能摆摆手表示并不介意,都是小场面。



“那米小姐是干什么的呢?”



“主编。”



“真巧!我们算半个同行呀!”黄少天一听米小姐爆出来职业,心下一乐“我是个作家,额,一个儿童作家。”



米小姐听到黄少天这么说也完全没想到,小小讶异了一下,“那你的笔名是什么?没准我知道哦。”



“夜雨声烦!”



“叫夜雨声......烦?等等,你就是夜雨声烦?那个大家最头疼的拖更大王!”



情况转变的太快,简直叫人始料不及,世界果然很小,全程看戏的叶修就见证了两人从一开始的疏离到米小姐单方面咬牙切齿。叶修面上依旧波澜不惊,心里却想黄少天这下可是把自己给坑了,真是个倒霉孩子,这样都能碰到顶头上司。



最后接收到黄少天求救信号的叶修加快手上的速度,原本还是厚厚的一叠纸顷刻间就都被解决掉了,还顺手拿走黄少天手上剩下的一点飞快的解决掉。



不得不说,叶修的手是真的好看,修长而又分明,看着纤细但实际上又比黄少天的手要大上不少。这样好看的手拿来撕纸钱也颇有几分赏心悦目之感,灵活的手快速地翻上几个花,就都解决了。



“好了,走吧!”终于,在黄少天快撑不住的时候,叶修一拍大腿站了起来,黄少天像是得救了一般欢快地跑回屋子里拿了一个大口袋回来将地上一堆纸钱装上。



“米小姐和我们一起吧?这里可有你闺蜜的份。”



米小姐站着,阳光依旧很微弱了,现在已经是七点半了。得亏是在夏天,太阳落得慢,米小姐还能看清楚周遭的事物,她缓缓地移动着,不自觉的就站在了那束白菊花前,想了想,弯下了腰将它捡起:



“她可真是个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笨蛋。”



叶修并不知道知道当年往事的具体内因,顶多听说那男人是个感情骗子,身经百战,没想到这次遇上了一个难缠的主,一个冲动之下酿成了大祸。



黄少天也无意打断别人最后的追思,米小姐的精神状态其实已经达到极限了,只是这次放下之后,该是要大病一场,郑轩他们怕是有的忙了。



“米小姐,要一起吗?”叶修又问了一次,他和黄少天已经站在了楼梯口,打算下去了。



“你说烧纸钱有什么用?”米小姐转头看着两人,一个抱着纸钱,一个拿着香,背对着微弱地霞红柔光,带着说不清的和谐。



“还能有什么用啊,送钱上路呗。”两个人对视一眼,基本上是异口同声,他们不过是才相识之人,但有些观念早在这十几年中磨合的一致,眼下到有种默契的多年老友的感觉。



“上路啊,上路好啊,离开了才最解脱。”米小姐沉默了一下,点头算是同意了。



三个人就挑了楼下的一块空地,四周已经有不少烧完的人开始三三两两地离开,这一举动原本在一般小区是会被禁止的,不过若是邪门得紧的槐林小区便无所谓了。



纸钱一共被分成了三堆,明黄色的火焰在夜色中摇曳,不停地散发着灼人的热气,等完事后,三个人早已狼狈不堪站在火堆前,安静地看着,空中还时不时地飘逸着飞起的黑灰。



“我和她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她是林家的私生女,从小就不受待见,会看脸色的她努力地学好一切想要讨好周围的所有人,包括我。



我真的不知道原来她是嫉妒着我的,被那个花言巧语的男人一挑拨就和我闹崩了。



她可真是个笨蛋,这么狼狈。结果现在就只剩我还惦念着她。”



叶修和黄少天都不搭话,这话不应该被他们听到,降低存在感是最好的选择。而且看来,有这个闺蜜的加成,那林家的私生女今天晚上应该就会离开了,毕竟虽然米小姐看不见,他俩可是看到站在米小姐对面穿的一模一样的女子和她哭得一样狼狈。



林莉开始变得透明,变得越来越飘渺,直到她完全消失也没能留下一句话,最后空气里只留下了不知道是谁的叹息。


TBC


姐妹花过,正片从编辑部开始啦啦啦

评论
热度 ( 34 )

© 月下的沉默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