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的沉默猫

废人一个,不足挂齿。

【叶黄】难兄难弟(6)

阴阳眼叶黄



游戏代练叶x儿童作家黄



第五章  谁在闹事


“喂,谁啊?有事快说,小爷我正忙着呢!诶诶诶,老叶有个怪跑了,快拉住!”此时的黄少天真的很忙,他正一边对着电脑手不停歇,一边放着手机开了扩音,若不是这个电话坚持不懈给他打了三次,他可还不想理会。



“黄少!你终于接电话了!救命啊!我是郑轩!”



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显然是黄少天的熟人,黄少天听到郑轩的名字才腾出手来拿过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郑轩”二字让黄少天有些头疼。



“你去接电话吧,这边局面我一个人控得住。”就坐在旁边电脑前的叶修突然发话了,电话里郑轩的声音他也熟。



黄少天无奈只得放下腿上的笔记本电脑,拿起手机从叶修床上爬下去摸索到了客厅去接电话。



今天是七月十五,原本是黄少天和叶修约着一起在叶修家熬夜玩几盘游戏等着鬼节过去,毕竟这种日子意外还是很多的,两个人待在一起比较有安全感。



“喂,轩儿,你怎么了你,不知道今天日子不对吗?还半夜鬼哭着给我打电话,是不是故意来吓我?”



电话那头的郑轩真的都要哭出声来“祖宗祖宗!黄少,天爷!救我啊,我被反锁在编辑部的资料间里了!现在整栋楼都断电了,快来救命啊!”



黄少天听得这话有些皱眉“反锁?你确定你不是想耍我?”



“黄少,你信我啊!我怎么有胆子开这种玩笑。你快来,我总觉得楼里还有其他东西!”



“行行行,就来!”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就郑轩的顿感体质,就是真有东西也不会是脏东西。十五他一点也不乐意出门,走在路上他可一点也分不清是人是鬼。



叶修等到黄少天进来的时候游戏已经关上了,看着黄少天有点苦恼的样子就猜到了什么,“要出门?”



“啊,对啊,郑轩被反锁在编辑部了,应该是被人搞了。他说他还感觉到其他东西,就他那个体质你也懂。也不知道他平时怎么得罪别人了。”黄少天想把自己东西收拾了就走,叶修点点头,站起来:



“你能分清楚人和鬼吗?”



然后叶修就看见黄少天的脸更垮了:“不能!”



叶修也有些头疼,今天晚上的所有鬼和生前正常模样一模一样,根本不易分开,要是随便乱走乱看,指不定会招惹上什么麻烦。



“你等等,我陪你一起去。”叶修转身去了客厅,收拾好东西出来的黄少天就看见叶修拿着不知道从哪儿翻出来两根红绳子。



叶修自是看出黄少天的疑惑,幽幽开口道:“以前花了我四块钱求来的,可以辟邪。”



黄少天听着,脸色变得古怪。叶修看着黄少天变得古怪的脸色自是明白他心中所想,其实叶修和黄少天都一样,两个人虽然都拥有阴阳眼,但是却都饱受良好的社/会/主/义熏陶,神鬼之力是绝对不会相信的。虽然明白这一点大概也和他们小时候的无数实验的积累有关,谁小时候心里还没个超级梦呢?



最后还是现实的光辉照亮他们的不切实际,得出阴阳眼就是个只会招惹麻烦其它什么用都没有的破玩意儿的结论。鬼神之力吹吹就好,当真就输了。



“别这样看我,亲测有点用,大多数鬼会自动绕开的。”叶修说着,一边给自己系上,一边把另一根扔给黄少天。



黄少天不信也得信,有总比没有好,死马当活马医,话不都这样说吗。



于是乖乖系上红绳的两个人,在这个百鬼横行的夜晚出门了。



一路上还是比较顺畅的,除了偶尔和一两个鬼无意间对上眼神,把对方吓了个半死,一切都挺顺利的!



“如果郑轩这次敢耍我,看我回去不狠狠宰他一顿!”



“黄少天你有力气说话还不如节省下来继续爬这个剩下的8楼。”



大楼是真的断电了,连电梯都停止运行了,想到这个事的黄少天很悲催地告诉叶修编辑部在10楼。真是为难两个平时上二楼都气喘吁吁的两个宅男了。



等到了十楼,黄少天打开了从叶修家顺带出来的手电筒,轻车熟路的带着叶修走向资料间。



“你有手电筒怎么刚刚爬楼不打开?你知不知道抹黑爬楼很危险啊这位小同志?”叶修瞧着黄少天手上十分眼熟的手电筒终于忍不住问到。



黄少天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到:“刚刚上楼的时候忘了,结果刚上来我说我包里怎么那么重,摸出来一看才想起来带了手电筒。而且谁知道你居然是个没有手机的人!”



“谁能想到你在我家那么久也不给自己手机充个电。”



“黄少!救命啊,我在里面啊!”



突然郑轩的哭嚎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黄少天拿着手电筒照向了门锁:“轩儿,别慌,你黄少我来救你了。”



却是在看到门锁的那一刻倒吸了一口凉气,黄少天侧头对上了叶修的眼神,两个人的眼中尽是严肃。



门锁上被贴了一张纸,上面全是深深浅浅的红色手掌印,中间写了一个封字,红色的水迹顺着流下,看着像是刚干不久。



叶修撤下那张纸,意示黄少天开门。



黄少天一开门,就被抱了个满怀:“黄少!你终于来了!吓死我了!”



大楼已经断电,现在留在这里也叫人不踏实,叶修索性拿着手电筒打头阵下楼,后面的郑轩显然是怕极了,一直抱着黄少天的手臂不松。



“你怎么这么晚还留在这里?”



黄少天为了活跃气氛,开口问道。



“新来的主编不是病倒了吗?我就被迫加班了。”郑轩声音颤颤的。



“你这应该不是第一次了吧?”没想到下一个开口问的人竟然是叶修,郑轩想了想人家大半夜跑过来救自己,觉得没什么好瞒的,就一五一十地说了。



“我是第四个了,之前还有人被恶意送礼物,下楼被莫名地推下去。幸好运气好,没受伤。”



郑轩自顾自地说着,却突然感受到前面的人和旁边的人身子都突然一僵,有些抬头望着两个人问到:“怎么了?”



现在,他们正在7楼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月下的沉默猫 | Powered by LOFTER